新浪财经

曹玉书: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已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40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西安11月7日电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玉书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已从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阶段迈入新阶段,即加大力度发展有特色的优势产业。

  “加大力度发展有特色的优势产业是西部大开发战略今后一段时间努力的重点。”曹玉书说,如果没有产业支撑,基础设施的功能就不会得到充分发挥,财政收入得不到提高,就业岗位也不会增加,居民收入也就得不到提高。

  曹玉书说,西部地区在

能源、矿产资源、装备制造以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方面都具备相当的优势,西部地区要利用这些优势,加大发展力度,尽快建立起有特色的产业,形成西部地区发展的新亮点。

  “西部地区在发展过程中也应同时重视对外开放。”曹玉书指出,这包括两方面,一是与中部、东部地区的互动;另一方面是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加强贸易往来与合作,互创商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