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涨 投资专家青睐白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6:59 三秦都市报

  2007年8月9日,本报刊发了《投资新主张 盛世买黄金》一文。文中指出,在银行投资纸黄金和实物黄金,到年底预计有30%--40%的收益。然而时间不到三个月,这个预计就已变成现实。

  当初,投资实物黄金时,银行方面的价格是每克162元,如今美元连破新低,油价飙升,两股力量推动金价站上了800美元/盎司关口(合每克200多元),再度刷新28年纪录。那么,下一步,金属类还有投资的价值吗?

  知名国际投资人罗杰斯认为,白银和钯的表现可能超越黄金,应该关注这类商品。这位知名的投资人还表示,白银和钯目前的价格比它们的历史高点低75%,预言它们会大幅上涨,表现甚至会超过黄金。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陕西家瑞黄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景胜,他告诉记者,对于黄金价格不断攀升,他也早有预料,从9月份以来,咨询

黄金投资的人络绎不绝,依据他的预测,黄金价格极有可能在两三年内涨到1000美元/盎司。现在正是投资黄金白银的好时机。黄金投资不像
股票
那么难以捉摸。可以通过分析几种因素来判断金价的走势,通常情况下,金价与油价呈正相关性,油价涨,会带动金价上涨;与美元呈负相关性,美元走软,金价则上涨;国际地缘政治紧张,也会提升金价。同时,供求关系也影响到金价的走势,受产金工艺的制约,通常夏季供大于求,金价走低,冬季求大于供,金价走高。这些因素就是目前金价居高不下的原因。

  黄金的上涨带动白银跟着上涨,而对于黄金的“高门槛”而言,白银的“门槛”比较低,是大众化的

理财方式。蒋景胜提醒广大投资者,在投资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不要光把资金放在股票和基金上,多一条理财途径,就少了一份风险。相对于其它理财方式而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白银交易更具其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