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股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2:14 东南快报

  中国石油大单飞扬

  价格分歧愈演愈烈

  昨日中国石油依然跳空低开,但在40元左右的价位上机构开始对其有明显的分歧,开盘半小时竟然几乎完全是大单交易,估值分歧可见一斑。截至14:25,中国石油经过几番动荡,终于止跌反弹,目前微微翻红。

  11月5日,由于中国石油开盘价格太高,曾引发了机构的套利性抛盘,当天开盘后仅有1个机构专用席位买进4.8亿元,1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36.26亿元,另外大量的筹码集中到散户手中。而继上市首日高开低走之后,中国石油前日再度重度下挫。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以海通证券大庆纬二路营业部为首的大庆系营业部,出现了大量的买单。联想到中国石油这次所筹集的资金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投入大庆油田,大庆人热捧中国石油就不足为怪了。中国石油作为亚洲最赚钱的公司,加上其未来在上证综指中的“老大”地位,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不可能不配置中国石油。

  业内专家预测,在定位合理的情况下,基金买进中国石油的上限预计不会超过1000亿元。既然在总价上有如此的限定,机构也一定迫切希望买入中国石油的时候,可以尽可能地便宜,因此,在11月19日中国石油正式记入指数之前,中国石油必定还有一番价格之战。全经

  上周机构

  凶猛减仓大盘股

  上周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周成交金额再度缩减,投资者缺乏参与热情。据上海证券交易所Topview数据显示,以基金券商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上证综指再度接触6000点之时还是选择了减仓,沪市基金重仓股缩减到了378只,超过六成的重仓股被减持,中国石油“挤出效应”明显存在,八成多的大盘股被基金抛售。

  中国石油的“挤出效应”在赢富数据中得到证实。沪市33只基金重仓的大盘股中,上周只有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以及长江电力申能股份等8只个股获得机构的增仓,基金减持了其余25只大盘股,大秦铁路工商银行马钢股份宝钢股份以及中国石化等减持幅度排名居前。

广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