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控见效 多只基金暂停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2:14 东南快报

  “我定投的基金暂停申购了,怎么办?不是说好了可以每个月都定投的吗?”昨日有基民向记者询问,他手里的基金暂时不能定投了,可是什么时候打开申购却并不知道。

  这是自11月4日证监会基金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金行业风险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基金公司做出的举动带来的直接影响。多只基金暂停申购,部分基金还暂停了定投业务。

  在记者采访的基金公司中,大部分公司有1到2只暂停申购的基金。南方基金公司表示,南方绩优成长和南方成分精选都暂停了申购,而什么时候重新打开申购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并不影响定投。据悉,这2只基金在净值高的时候规模都为300多亿元,属于规模较大的基金。

  大成基金公司也在自己的网站上挂出公告,其旗下的大成创新成长和大成蓝筹稳健都暂停申购,并且都停止了定投的业务,而重新开放的时间也并不知道。

  此外,东方精选、银华优选、华安创新和华安策略优选也暂停了申购。值得注意的是,规模仅80亿元的中海优质成长也被勒令叫停。

  据统计,这些暂停申购的基金规模大都在100亿元以上,并且很多是拆分后进行持续营销后达到的规模。

  专家表示,很多基金公司都希望基金规模越大越好,尽管基金经理大多比较理智,希望基金规模能适中,但随着基金公司规模的日益扩大,更多的基金公司希望能在基金发行扩容的热潮中分得一杯羹。不过,通知的下发则对此类风气进行了“急刹车”。

国际金融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