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与新航签约或在本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0:50 南方都市报

东航:与新航签约或在本周

  本报讯 (记者 覃羿彬)盛传在昨日与新航、淡马锡就战略引资签约的东航(600115.SH,0670.HK),其董秘室资本市场主管周灿昨日对本报记者回应称,公司并没有在昨日签约。“还有些问题没有解决,”他说道,“(具体停牌时间)不好确定,但这周签约是有希望的。”

  但关于什么是“没有解决的问题”,周灿没作解释。根据东航在9月2日于新航、淡马锡三方签署的无约束力的《关于战略投资达成商业共识的框架协议》,东航计划向大股东东航集团、新航和淡马锡增发总共29.85亿股H股,重组后,东航集团、新航以及淡马锡控股将分别以51%、15.7%和8.3%的持股比例成为东航的前三大股东。该交易在9月底遭遇国航(601111.SH)大股东中航集团联手国泰进行的不成功的收购行动阻击后,一直没有公布新的进展。而从本周一开始,东航中止了其A股与H股的交易,并承认停牌是为了技能型战略引资的签约。当时周灿表示停牌与阻止国航方面的收购企图并无任何关系。

  事实上,虽然在9月底中止收购,但中航集团此前一直在二级市场吸纳东航H股。截至9月底,中航集团对东航的持股量已达11.02%,成为东航最大的流通股股东。而昨日A股航空板块除南航(600229.SH)升1.72%外,出现轻微普跌,其中国国航跌0.05%,三季度亏损的上航(600591.SH)跌1.48%,海南航空(600221.SH)则跌1.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