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分红潮引发机构调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7:07 《财富中国》

  三季报一公布,基金大比例分红就成了定局,这个局面不但带动了折价率的下降与封基指数的持续上涨,同时也引发了广大投资者对于基金调仓的种种猜想。

  据三季报显示,多数基金经理在三季度就进行了较大力度的调仓换股,基金平均仓位下降3.42%,多数公司旗下基金明显减仓,而分红变现的需要,将导致四季度的再次调仓

  申万巴黎投资管理总部研究总监吕晓峰表示,基金通过分红,一方面可以将前期收益兑现给投资者;另一方面也调整了基金仓位,有利于为下阶段投资运作做好布局。出于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基金公司未来仍将看好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受益的行业及上市公司,如银行地产业,航空业。

  而面对四季度潜在的短期调整风险,防御已成为基金共识。但由于大多数市场人士仍坚信牛市周期尚未结束,因此,大盘蓝筹股依然是基金采取防御策略的首选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