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端起盆盆接“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二级市场昨天继续为新股的疯狂买单,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重量级股票几乎跌停,沉重打击了市场人气,而前天买入中石油的700多亿资金全线被套,其中有不少短线活跃资金,这在短期内对市场的活跃度是个负面影响。

  而管理层抑制蓝筹泡沫的行动还在继续,针对开放式基金的持续营销出台了新规定,场外资金通过基金渠道流入市场的速度大大受限。一旦市场持续不见起色,基民们渐渐失去耐心,年底又有买车购房的冲动,开放式基金就将面临赎回潮,如果到时候基金发行的闸门还是紧闭,高估的蓝筹股就还要受压。

  上述判断是一种远虑,但市场就短期而言,在连续调整之后,股指今日出现反弹的概率相当大。一来中石油跌破40元之后,明天会有一个顺势下挫,反而成为一些机构逢低承接的机会,收盘时将短线企稳,从而稳定其他指标股,自然对指数是有利的;二来不少超跌股也完成了二次探底,仍然有轮流展开反弹的欲望,至少市场不会太冷清。

  不过对于这些超跌股,我要多说一句,其中有些品种风险很大,不太好辨别。因为我看了交易所公开信息,发现好几个近期反弹厉害的

股票都是主力自拉自弹,卖出最多和买进最多的营业部居然是同一家,出现这种状况是由于没有人跟风,主力只好自买自卖制造放量反弹的走势,最终当大家敢跟风的时候,庄家就要趁机跑路了。基于这种原因,超跌股的可参与性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这种利润不赚也罢。

  今天准备小抢一把中石油的反弹,如果亚洲最赚钱的公司沦落为中国股民亏大钱的公司,我感觉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吧,毕竟中国文化中的面子观念相当严重,为了给大家有个交代,怎么也要在短期内撑一下门面,所以我准备端起盆盆接“油”。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38.03元上下1%买入25000股中石油(601857,收盘价39.99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