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美:整形旅游成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54 经济参考报

  如今去南美旅游的人们也许不只是为了领略神秘的原始森林和狂热的桑巴舞,他们还能在那里完成“美丽变身”。将旅游和整形结合起来的整形手术旅游,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

  价廉物美

  阿根廷等南美国家不仅货币汇率较低,还聚集了一批整形界权威医师。每年都有成千上万来自欧洲、美国和加拿大的顾客预约整形。

  阿根廷2002年遭遇经济危机,导致货币贬值。相对低廉的物价吸引来了一批国外游客。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刮起一阵隆胸风,精明的商家开始整合旅游产业和美容产业,形成了整形、旅游、食宿一条龙服务。

  而对于发达国家的顾客来说,手术费用也比在国内接受同等手术便宜。例如,在美国做一个除皱手术需要约1.5万美元,而在阿根廷只需5000美元,隆胸和吸脂的套餐服务也只需3700美元。

  专程从加拿大到阿根廷做整形手术的埃弗里特·康登今年66岁。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他通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医疗旅游公司的网站预约了除皱、提拉眼部等项目。

  “这是我多年的心愿,但这种整形手术在加拿大价格高昂,”康登说,他已在加拿大做过隆鼻手术,但价格不菲,他希望有价廉物美的选择。

  整形旅游产业

  路透社10月31日援引美国、巴西和

墨西哥的一份联合统计数据报道,从手术数量来看,阿根廷称得上世界十大手术国之一。阿根廷一家保险公司计划推出的一种保险项目中甚至承诺,顾客每隔一两年可以选做一种手术,手术费可通过保险支付。

  巴西和哥伦比亚等其他南美国家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医疗旅游者。哥伦比亚一年之内甚至新增40家诊所,以满足众多外国顾客的需要。

  哥伦比亚商业联盟负责人格拉迪斯·巴罗纳说:“人们能在卡利(哥伦比亚城市)找到最权威的专家、整形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和最有

竞争力的价格。我们每年接待10万这样的顾客。”

  Plenitas整形中心的罗伯托·冈维安斯基告诉记者:“自2003年开业来,我们已接待了1500名顾客,整形手术旅游每年可带来400万美元收入。”

  世界美学整形外科协会秘书长雷纳托·萨尔茨说,整形手术旅行已在世界各地兴起,从

土耳其到泰国,整形手术旅游正在涌现。

  鉴于整形手术存在风险,萨尔茨建议顾客在手术前做好咨询,核实医生从业资格,不能只听信旅行中介的介绍。

  爱美文化

  整形事故调查人员奥哈拉说:“来南美做整形手术的人越来越多,这个诱人的市场让许多根本没有整形手术从业经验的人混迹其中。”

  “满意顾客的数量是衡量手术质量的标准,”冈维安斯基说,“不能拿顾客的健康开玩笑。正是由于我们周到的服务,顾客对我们称赞有加,并不断向朋友介绍,我们才一天天壮大。”

  尽管南美整形手术旅游正在迅速发展,但大部分消费者仍来自当地,因为整形在南美是一种文化,几乎植根于每个女性心中。

  正如记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随机采访的一名年轻女性所说:“在这里你不可能不关注健身和饮食,因为这就是文化的一部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