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增资1000万美元 安捷伦在蓉建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增资1000万美元安捷伦在蓉建基地
“我相信从成都走向世界的将不仅仅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力量未来也会更加重要。”著名跨国高科技企业美国安捷伦科技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德伦·狄龙先生昨天坚定地说道。在他的面前,林立着为安捷伦科技成都基地奠基的铲子。

  据悉,新奠基的安捷伦科技成都基地位于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占地面积13,7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09年初建成。总体算来,安捷伦将初期投资1000万美元作为土地开发及建设房屋费用。

  事实上,中国已成为安捷伦公司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早在2005年1月,安捷伦公司与成都前锋电子集团合资成立了安捷伦前锋电子有限公司,为安捷伦在成都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已设计出四款射频测量产品,70%生产量用于出口,目前已经出口到全球50多个国家,安捷伦由此成为全球第一家能在中国实现测量产品设计、研发和制造等系列本土化进程的跨国公司。

  艾德伦·狄龙表示,安捷伦对中国市场目标抱有很大的野心,预计2010年,来自中国的年营收要比现在增加4亿美元左右,成都将在其中贡献很大力量,为此公司决定扩大对成都的投资。据悉,此次安捷伦增资建立的成都基地,将整合安捷伦成都测量仪器分部、安捷伦科技成都市场销售分公司及生物科技等事业研发部门,成为安捷伦在中国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技术支持和用户培训的重要基地,服务于全球市场。

  艾德伦·狄龙还称,安捷伦目前在中国基地的主要布局位于北京、上海和成都,从未来的发展前景看,成都将不仅仅是做电子测量仪器的研发生产,由于当地大量制药和生物科技企业的存在,安捷伦成都基地也将把化学分析仪器的研发生产服务作为重要组成部分。

  背景:安捷伦科技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测量公司,同时也是通信、电子、材料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公司拥有19,000名员工,遍及全球110多个国家。在2006年财政年度,安捷伦的净收入达到50亿美元。

  文/图 记者 罗曙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