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告诫:食用油产销企业不得合谋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3:0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国家发改委5日告诫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企业要加强自律、合理定价、严禁价格违法行为。发改委在告诫谈话中说,在目前市场价格总水平较高的情况下,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企业制定调整价格,必须依法进行。并郑重告诫食用植物油企业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合谋涨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采取短斤缺两、以次充好的手段搞价格欺诈。

  按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有关规定,企业有上述违法行为之一的,由价格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予以警告,可以并处3万-30万元、2万-20万元不等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提请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对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发展改革委将向社会公开曝光。

  这是发改委本周第二次就食用植物油价格问题提醒相关企业。发改委有关负责人5日约请部分大型食用植物油加工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要求大型油脂企业增加食用植物油生产,保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