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宜春选手惜败《蒙牛城市之间》 擦肩海口总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41 新浪财经

  11月3日,《蒙牛城市之间》最后一轮复赛,在风光怡人的宜春宣告完美谢幕。比赛中,我市代表队始终奋力拼搏,但面对体能更胜一筹的兄弟城市代表队,最终以微弱的比分差距惜败。

  传播快乐与健康的《蒙牛城市之间》,自进入复赛阶段后收视率节节攀升。在宜春复赛中,宜春、汕头、衡阳、贵阳、昆明5支队伍最终杀入总决赛。遗憾的是,我市选手以微弱的比分差距,最终无缘本赛季的总决赛。而前述5强队伍接下来将全力备战12月的海口总决赛,与其他15城市代表队一起争夺进军国际版《城市之间》的10强门票。

  “蒙牛城市之间,明年我们还来!”就在第一时间来到我市代表队时,全体队员紧攥双拳异口同声地说道,“我们都尽力了,希望父老乡亲们不要为我们的失利沮丧,我们明年再战。”

  快乐角逐毕生受益

  这场为期两天的趣味运动会给每一位参赛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通过这两天的紧张复赛,选手们不仅实现了像专业运动员一样参加比赛的梦想,还比专业的运动员收获了更多的友谊和欢乐。本市一位参赛选手在接受采访说道:“我们的竞赛口号是,友谊与欢乐第一,比赛与输赢第二。”

  在这个全民运动会上,连竞争也变得快乐友好。与其说选手们是在参加一项体育比赛。不如说更像是一场城市间的盛大联谊会。在比赛中发现,无论是哪个城市在场上比赛,其它城市的选手们都会在旁边加油助威,也许刚才还是场上的竞争对手,比赛一结束大家就又说说笑笑打成一片,甚至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两天比赛下来,来自天南海北25个城市的参赛选手们就熟悉得像是一家人,“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用这句话来形容这次比赛最恰当不过。他们中不少人还相约日后互访接待。而主办方所提倡的“多喝牛奶多运动,人人都是健康冠军”也成为众多参赛者所推崇的健康生活方式。从这一点而言,《蒙牛城市之间》给人们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比赛期间几个月的欢乐,更有让人们受益终生的健康观念。

  推波助澜全民健身

  从赛事组织形式上看,《蒙牛城市之间》采用了时下最受欢迎、最贴近老百姓需求的层层海选方式,最大范围的为普通人提供了参与的机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国家妇联宣传部的帮助下,主办方今年还将海选活动开进了全国600个社区。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体验健身乐趣,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全民健身风暴,为国家群众体育工作的普及起到了不小的促进作用。

  选手们与观众们的欢乐感受也正是《蒙牛城市之间》这项来源于法国的民间赛事的真正魅力所在。它集趣味性和竞技性于一体,参与者不需要任何专业运动技巧,也没有年龄、性别的限制。以本届比赛为例,上至年过花甲的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孩子,公司白领、学校教师、退休工人……都在这里过了一把运动员的瘾。因此,各城市代表队中不仅都来自普通市民,也来自各行各业,再加上不同的城市,各路“英雄”相逢,真是有聊不完的话题,风景、美食、民俗……自然还有《蒙牛城市之间》比赛中的种种趣事,无不成为大家的谈资。不论是否得到胜利的证书,选手们都在收获健康的同时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与满满的快乐。

  12月,全国总决赛将在海口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20支城市代表队将争夺《城市之间》国际版的10张入场券。目前,《蒙牛城市之间》上一赛季的国际版比赛现在已经开赛。从11月1日起,CCTV 5连续13周每周四晚20:10播出《蒙牛城市之间》国际赛事的精彩赛况。来自中国的10支城市代表队——上海、济南、海口、郑州、郴州、大庆、鸡西、

襄樊、张家口到法国参加了此次赛事。据透露,同时参赛的俄罗斯城市代表队中不乏专业运动员,平民VS专业,这场赛事可谓相当精彩,请大家注意收看,为中国城市英雄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