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曹文炼:政府鼓励创投机构树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4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曹文炼日前在“长三角”六省一市创业投资论坛上表示,政府对创业投资政策的基本取向将从一般性扶持培育创投机构,转向扶持能树立优秀管理人品牌和以高科技及中小企业为重点投资领域资的机构。

  曹文炼表示,我国创投业真正发展的历史还不长,特别是进入与国际主流接轨的发展新阶段也才刚刚开始,当前还面临以下问题和挑战是本土创投和洋创投发展的不平衡。洋创投管理的资本更是大大超过了本土创投。

  二是投资对象过于追求pre-IPO。当前,我国创投业受股市繁荣和创业板有望推出的鼓舞,掀起了新一轮募资与投资热潮。在部分领域,出现了过多资金追逐有限项目、过度推高一级半市场市盈率和恶性竞争的局面,这不仅背离了创投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的本质,而且加大了行业的潜在风险。

  三是市场认可的本土优秀管理团队屈指可数。优秀人才大多数是为洋创投打工。

  四是投资者的成熟还需要有一个过程。我国《合伙企业法》刚为有限合伙提供法律依据,相关配套法规政策体系和财产信用制度还不够健全,各类投资者都还不放心做真正的有限合伙。

  五是创业投资在国内退出的渠道还不健全。多层次

资本市场建设的任务仍然艰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