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英国论道 讲述真实的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英国论道讲述真实的中国制造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四海论道”首站十一月三日下午在英国伦敦举办,旨在向世界讲述一个真实的中国制造。图为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姚树洁 、中国驻英使馆政治参赞刘为民、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英中贸易协会主席白乐威和英国诺丁汉大学讲师萨瑟兰(自左至右)就中国制造进行讨论。李鹏 摄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英国论道讲述真实的中国制造

  图为“四海论道”主办者中国贸促会英国代表处首代郭英会在致辞。李鹏 摄

  中新网伦敦11月3日电(记者 李鹏)中国经济界两大代表人物——经济学家林毅夫和企业家施正荣三日下午在伦敦“论道”,在现代制造业的发端地英国讲述“中国制造”的秘密。

  当“中国制造”成为全球大市场不可或缺的选择,世界各国也对“中国制造”充满好奇和疑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因此邀请历年中央电视台评选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举办全球巡讲,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制造,探讨中国制造的未来。

  中国贸促会英国代表处首代郭英会表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适应了世界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趋势,同时又对世界制造业的格局以及普通民众的生活,产生着日益广泛的影响,这种影响目前正在引起世界范围的讨论。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四海论道”将在英国、美国、日本、香港等地举办七站巡讲,三日在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举办的巡讲是第一站。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认为,中国经济在未来几十年仍有可能保持百分之九的年成长,而中国制造目前虽然处于低端,但正沿着由低向高的阶梯向上提升。

  作为“光伏产业的中国超越者”,无锡尚德太阳能有限公司总裁施正荣是“中国制造”的新领军人物。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制造给世界带来了巨大贡献,而中国制造正在超越传统的“便宜和低端”,进入可持续成长的新时代。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白乐威、中国驻英使馆政治参赞刘为民、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姚树洁和讲师萨瑟兰,以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四十八家集团等政府和企业人士近两百人出席了三日的巡讲,并与演讲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