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房产新政”影响四成厦门人取消购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08:13 台海网

  

受“房产新政”影响四成厦门人取消购房计划

  厦门有1/3以上的个人拥有两套及两套以上房产。但是,房产新政后,厦门拥有两套以上房产的人将越来越少。近日,厦门一家房产研究机构对3110位厦门市民调查后发现,有意购买第二套住房者,有四成受新政影响,表示将取消购房计划。

  楼市现状:房子“不好卖”了

  

  央行一再加息,并与

银监会在9月27日发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此次严厉的“房产新政”,其影响已经在厦门楼市渐渐凸显。

  原来生意兴隆的开发商和中介渐渐发现,“房子不好卖”了!今年“十一”黄金周,厦门销售房产总量仅二十几套。还有,许多

二手房虽然叫卖价越喊越高,但是在网上挂卖了近半年都没有卖出。厦门楼市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呢?通过此次调查,我们或许可以找到一些原因。

  根据厦门某网站的调查,以“个人”为单位,厦门市1/3的个人拥有两套及两套以上房产,以“户”为单位,53%的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房产。

  这部分人当中,有意购买第二套房的人(家庭)占了半数以上,但是,他们当中有3/4的人受到了房贷新政的影响,表示首付及按揭压力加大,将取消购房计划,或者采取暂时观望。新政对有意购买第二套房的人(家庭)的影响特别大,因为,他们购买第二套房,95%都得依靠银行按揭。

  [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