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晶好看好运好赚钱(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商铺位供不应求

  几年前,水晶生意还是不温不火,现在看着利润丰厚,不少人纷纷杀入水晶市场。在荔湾广场,从2001年起,水晶市场逐渐形成规模,北塔的三层都是水晶商铺,经营商户多达3000余家,年销售额达40亿-50亿元,成为东南亚规模最大的水晶市场。

  据高岩介绍,目前荔湾广场的商铺供不应求,几乎所有店面都已出租,但仍然有不少人排队等着租铺。到年底,“晶光大道”建成之后,将会有更多的水晶商来此做水晶生意。

  彩色水晶最好卖

  “现在买水晶的人特别多,尤其是发晶和彩色水晶。钛晶和黄水晶供不应求,都很好卖。”一位做了十几年水晶生意商人告诉记者,除彩色水晶外,像聚宝盆、紫晶洞等工艺品也颇受人们青睐,聚宝盆买主很多,几万元的紫晶洞也不乏买主。不少人买水晶是为了收藏,同时也因水晶聚集了巨大的能量买个好运。

  有的水晶晶体中含有电气石、金红石或其他矿物晶体,当这些包体细如人发,密集排列时就成为发晶。近年来,黄发晶深受藏家欢迎。此外,水晶的包裹体是自然形成山水、人物、花鸟等造型,也因较为罕见而弥足珍贵。据介绍,近年市场上推出的“绿幽灵”,是一种含绿泥石矿物的水晶,属于景物水晶中较为常见的一类,其绿莹莹的颜色及朦胧的外形,使它很快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专家指出,水晶原石收藏也是水晶收藏的一个主要领域,很多水晶收藏者都热衷于此,因此,由于爱好者的增多,水晶精品原石价格上涨存在广阔的空间。此外,古董水晶因其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高度统一而价格高昂;工艺精湛的现代水晶工艺品是自然和人类力量的双重结晶,通常也价值不菲,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奇特水晶最好藏

  水晶的价格由于产量大,无法与

钻石、翡翠等相比,但如果是奇特的发晶或水胆晶就很值得收藏。

  高岩取出一件自己收藏的水胆晶给记者看,透明的水晶球里是一块石头,看上去就像一般的水胆晶,可晃一晃,奇迹就出现了,里面的石头居然变成了红色。原来里面的石头叫生砂,变色是因为生砂内部的分子结构发生了变化。像这样的变色水胆晶,全世界都没有多少,因此价值不可估量。

  高岩还拿出一件水晶弥勒雕塑,水晶晶莹剔透,弥勒笑脸盈盈,雕工之精细,堪称一绝。水晶的硬度远大于玉、翡翠等,因此,精细的雕刻极其困难,因此,像这样一件雕工精美的作品最少也要十多万元了。

  在高岩的水晶店里,另一件水晶球也颇引人注目。透亮的水晶球里是一尊七彩观音像,来往的人们驻足欣赏一番后,都发出同样的疑问:“这是天然形成的吗?”高岩告诉记者,这是他多年前的收藏品,当时也是看中了这块水晶的绝无仅有,现在也是价值连城了。

  水晶有透明的特性,在所有石头中,只有水晶内部有三维空间。水晶在结晶过程中,因为环境的变化,会包裹进一些其它物质,有各种各样的宝石,也有水或者花草、鱼虫之类,这也使得水晶一下子身价百倍。

  水晶收藏贵在奇特,因此收藏时要会看。据高岩介绍,收藏水晶也按照珠宝收藏的标准,一般选择的都是色彩和晶体都漂亮的水晶,也要看其稀有度和奇特性。因此,他提醒水晶迷们,只要碰到奇特的天然水晶,就要收,“人无我有的一定会升值”。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