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专家预计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将高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8:19 中国新闻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中国十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三点二,比上月回落二点九个百分点。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预计,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将高位稳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中国十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三点二,比上月回落二点九个百分点。

  十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体系中,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百分之五十,其余各指数均高于百分之五十,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为最高。该指数最近三个月持续攀升,本月达到百分之六十六点一,为最近两年的最高点。从变化趋势来看,同九月份相比,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基本持平;购进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略有上升;其余各项指数均有所回落,尤其以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回落态势最为显著,回落幅度达到四个百分点以上。

  十月份二十个行业中,石油加工及炼焦业、饮料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烟草制品业四个行业PMI低于百分之五十,服装鞋帽制造及皮毛羽绒制品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十六个行业高于百分之五十,尤其以服装鞋帽制造及皮毛羽绒制品业为最高,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

  从企业登记注册类型来看,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外商投资企业高于百分之五十,国有企业低于百分之五十。从产品类型看,原材料与

能源、中间品、生活消费品类企业较高,达到百分之五十三以上;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略低,稍高于百分之五十一。

  针对十月份PMI调查结果,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十月份PMI指数的变化基本与宏观经济走势一致,经过一系列的宏观调控以后,

中国经济增长加速的趋势已得到基本控制。但在不断活跃的消费需求拉动下,预计未来经济增长也不会明显回落,将出现高位稳定态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