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国民金融知识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1月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与新浪网合作主办的“2007年国民金融知识答题活动” 答题评审暨抽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此次国民金融知识答题活动全部采取网上答题方式,历时一个月,点击率达30多万人次,3万多人正确完成了全部答题,数千人主动留言,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活动形式好、题目设计好、宣传效果好,为全民金融知识的普及和建设学习型社会做了一件大好事。

  王洪章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国民金融知识答题活动”取得成功,说明活动形式符合社会需求,所普及的金融知识为公众所需要。既满足了社会公众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质的需求,又宣传普及了金融知识,加深了百姓对中央银行承担的重要社会职能的了解,是人民银行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全民金融素质,促进经济金融安全稳定和社会和谐发展的一次积极实践。

  王洪章说,国民金融知识答题活动顺应了

信息化时代大众传播的新特点,采取网上答题、网上评阅的方式,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同时,扩大了传播范围,也增强了人民银行继续探索利用多种形式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的责任感和信心。

  王洪章强调,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全民金融素质,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不懈努力。作为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宣教部门、新闻媒体和金融机构等,共同承担起这项光荣的使命,继续力所能及地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全民金融素质教育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下去。他呼吁,社会各有关方面应积极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共同努力,为我国经济金融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答题活动组织支持单位人民银行团委、办公厅,中国金融出版社、金融时报社、中国金币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殷凯等361人获得各类奖项。答题活动抽奖结果近期将在新浪网和金融时报公布。

  相关报道:央行新浪网联合开展国民金融知识答题获奖名单

               2007年国民金融知识答题活动试题及答案

   

央行新浪网联合开展国民金融知识答题抽奖典礼

人民银行纪委书记王洪章在现场抽奖

央行新浪网联合开展国民金融知识答题抽奖典礼

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在现场抽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