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银行出售部分英国信用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伦敦专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汇丰银行近日以3.85亿英镑(约合7.7亿美元)价格出售了其在英国的部分信用卡业务,其中包括可用于在线交易的Marbles信用卡业务。

  报道说,汇丰银行是英国最大的4家信用卡提供商之一,发卡量达1000万张。近日该行将旗下两个信用卡品牌(Marbles和Beneficial)以及33.8万个信用卡账户出售给了一家名为“SAV信贷”的专业贷款提供商。

  汇丰银行表示,公司之所以出售部分信用卡业务,主要是因为它们并非公司核心业务,而且公司近年来已经在信用卡领域开发了自有品牌。

  “SAV信贷”是由英国私人股权投资集团Palamon资本在2002年建立的,其市场目标主要是被主流银行拒绝的“近优级”客户,目前已经拥有15万客户。

  前些年,由于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银行纷纷拓展消费信贷市场,并能获得5%到6%的资产回报率。但是随着今年来利率不断提高,

信用卡消费者还贷压力增加,消费信贷坏账比率提高,使得银行对该项业务的兴趣大大下降。一段时间以来,英国许多银行先后出售了部分信用卡业务。(朱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