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布斯:中国亿万富翁全球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福布斯中文版昨日正式发布200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400人全榜单。位列最后一位是新疆国际实业的张彦夫兄弟,他们的财富为15亿人民币(平均每人达1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至少有400人以上的上亿美元身家的富豪。

  上榜富豪总财富2800亿美元

  

房地产大亨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之女———杨惠妍,不出意料地位居榜首。榜单显示,今年,上榜富豪的财富总和达到280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1640亿美元,富豪榜上共有60人身家超过10亿美元,去年则仅有15人达到这一水平。福布斯中文版评论称,这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之一。

  据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介绍,“以今年2月份的股价计算,美国富豪榜上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有415位,德国55位,俄罗斯53位,印度36位,英国29位。”

  两位数的经济增长率以及股市的繁荣造就了中国前所未有的财富爆炸。股市火爆不仅让财富增加迅速,更让榜单的制作更加透明。

  据悉,对于具有上市财产的个人,福布斯大多依据近期股价计算其个人财富;未上市的私人持有财富则按照账面价值估算,或通过结合对类似上市公司的收入、利润或账面价值的主要比率进行估算。

  中国富豪年轻、多为自主创业

  范鲁贤说,他将中国400位富豪和美国400位富豪对比后发现,中国富豪比较年轻,平均年龄为46岁,而美国富豪为64岁;另外富豪中自主创业的美国占到67%,而中国高达99%。

  400名榜单中,新上榜人数占到37.5%,前40人中包括首富在内,有9人是首次入选。从地域上看,广东仍是富翁最集中的区域,共有77人上榜,其次是北京和浙江;经记者统计,四川有9名富豪进入前400名,领军川商的仍是熟悉的老面孔———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本报记者 许鹏 综合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