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钢走向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5: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鲁仪诗)武钢“十一五”钢铁发展规划和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已于日前通过国家相关部委批准。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近日首次提出:力争在“十一五”末期进入世界500强,年产量冲刺5000万吨。

  据了解,今年1至9月,武钢实现利润74.15亿元,超过历史最好的2005年全年71亿元水平,预计全年可实现利润达90亿元。

  作为国内钢企龙头之一的武钢集团,在相继兼并重组鄂钢、柳钢、昆钢后,“武钢制造”总规模达到3000万吨左右。现在,又将5000万吨年产量提上议程,可见武钢今后几年兼并重组的步伐将不断加快。据了解,仅广西防城港项目,武钢的计划总投资就达600亿元到700亿元,年产量1000万吨,远期2000万吨。

  武钢近年来发展迅猛,新建和改扩建二热轧、二冷轧、二硅钢等一大批效益工程,生产装备水平显著提高。“

十一五”期间,海外公司将增加到10个以上,建立全球化营销网络。

  鄂股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