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童鞋市场:一座被遗忘的金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55 新浪财经

  目前,中国3-12岁的少年儿童约为2.3亿人。每年约有3000万的新生儿出生,按现阶段中国城镇化比率45%推算,本年龄段城镇儿童人口达到1亿人。这就意味着,若按每个学童每年消费4双鞋、每双均价40元的保守数据计算,这个市场的规模就超过200多亿。

  如此巨大的利润空间,然而中国的童鞋市场状况如何呢?主力品牌有吗?哪个品牌的情景更广阔呢?

  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我们进行市场调查和走访,总体感觉是:中国童鞋零售市场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整体感官是:散、乱、杂、差。散:销售渠道零散;乱:缺乏必要的市场规范;杂:没有专业的、自主的零售体系;差:造型落后、质量差、服务差。

  面对如此的市场现状,迪乐尼品牌为什么进军中国呢?

  迪乐尼总部负责人说:“首先,目前,国内的童鞋零售商主要是些小摊小贩,缺乏资本和人才实力,没有远景规划,对品牌行销、服务营销没有概念,大都处在谋求生存的阶段,小打小敲难成气候。而迪乐尼从全球的角度审视中国市场,制定切实可行的成功营销模式和完善的系统化服务。迄今为止,中国市场上没有一家产品能够在质量、款式、服务、管理等综合实力上超过国际化的迪乐尼品牌。

  其次,顾客普遍不满大街上一般的个体零售商,渴望专业的、指导性的服务,尤其是新生代的年轻父母,对于陈旧老套落后的童鞋产品及其零售体系非常不满。他们迫切希望国际性的专业童鞋营销企业介入,渴望到专业化、规模化的童鞋卖场消费。对品牌消费的渴望,蔚然成风。迪乐尼就是针对此状况而推出安全舒适、时尚漂亮、绿色环保的童鞋,特别适合孩子和父母的双重审美心理的迪乐尼品牌以及‘童鞋搭配师’,指导和帮助年轻的父母。

  最后,如果没有较硬的品牌、强势的宣传、统一的协调,作为奋斗在一线的经销商,那么他很难抵御瞬息万变的市场风险。而迪乐尼加盟商凭借迪乐尼品牌国际化、创业简单化、促销经常化、配送网络化、管理规范化、风险最小化的六大优势,真正做到无人能比的市场

竞争力。再加上迪乐尼总部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
中央电视台
、各省级卫视、报纸、杂志、各大网站进行品牌宣传,以横空出世的气势,迅速提高品牌知名度,刺激终端消费,赢得童鞋市场。我们考虑最多的是让加盟商真正得到:坐享财运亨通的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