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魏学春支招识别非法证券活动:天上不会掉馅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一般投资者该如何防范和识别非法证券活动呢?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办公室副主任魏学春今日表示,投资者应该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的股票投资要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魏学春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提出了四点帮助投资者认清非法证券活动,一要认清非法证券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自身识别判断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二是观察

股票的发行、转让方式。如果股票发行、或者转让采取了公告、广告、广播、电传信息、信函、电话、发布会、说明会、网络等公开方式,就要看是否取得证监会的核准。

  三是从发行、转让股票的中介机构识别。看中介机构从事

证券承销、代理买卖活动,是否取得了证监会批准。如果没获批准,就可判别是非法经营证券业务。

  四是观察股票的发行、转让活动是否具有上面介绍的非法证券活动的特点和形式。如果有,就应当及时远离,避免上当受骗。五是遇到判断不清的问题时,可及时向当地证监部门咨询。(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