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22公司前三季利润超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6:40 深圳特区报

  中小板22公司前三季利润超亿

  净利润同比增长38.78%

  【本报讯】(记者王欣)中小企业板176家上市公司的第三季报显示,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和并购重组的增多,中小板出现了一大批绩优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22家。今年1-9月,中小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34%和38.78%。

  据深交所统计,中小板公司平均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34元和9.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32元和8.76%。

  三季报显示,中小板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展,盈利质量较高,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平均金额只有262万元,占同期净利润的4.5%。在176家中小板公司中,137家公司(占78%)前三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增长,其中15家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在100%以上,24家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在50%-100%之间,39家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在30%-50%之间。

  同时,在三季报中,有29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增长超过50%,43家公司预计业绩同比增长超过30%,仅有19家公司预计业绩同比下降,另有2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亏损。

  今年以来,中小板的并购活动日趋活跃,推动大族激光、思源电器、宁波华翔等一批优秀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效应逐步显现。

  但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公司开始关注

股票二级市场,25家中小板公司存在
证券
投资行为,投资金额约10亿元,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个别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在利润构成中比重较高,业绩的持续性较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