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发表《北京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李妍)为期两天的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今天上午圆满结束。会议发表了《加强亚欧中小企业合作北京宣言》。

  据悉,本次会议有包括中国、法国、日本等在内的四十五个亚欧会议成员国的中小企业部长和代表出席,他们就普遍关注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合作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最终形成《北京宣言》。

  《北京宣言》突出了亚欧会议成员达成的六点共识,分别是:发展中小企业,携手构建和谐世界;加强经贸合作,共促亚欧经济繁荣;优化产业结构,应对全球化的挑战;提高创新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增加就业机会,促进社会普遍富裕;健全社会服务,改善企业发展环境。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助于推动亚欧会议成员加强中小企业领域的对话与交流,促进经贸合作,也将为明年举办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提供成果,使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得到亚欧首脑的更多关注和重视。

  经过部长们的一致同意,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未来将每两年召开一次,由亚洲和欧洲成员轮流主办,下次会议将于二00九年在欧洲召开。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