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CL三季度继续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方南 黄汉英)继上半年*STTCL(000100)实现扭亏为盈以后,三季度继续盈利。业内人士称,TCL今年扭亏在望。

  10月29日,*STTCL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8.64亿元,1-9月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受集团盈利以及TCL多媒体供股、TCL通讯增发的影响,集团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71.15%,较上年末下降7.59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之比1.22,较上年末上升0.23,资本结构和负债结构有明显改善。

  季报显示,剔除可转换债券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93万元,1-9月份实现净利润6769万元;若包含可转换债券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TCL集团第三季度实现利润1.45亿,1-9月共实现利润1.9亿。

  TCL集团旗下两家港股上市公司TCL多媒体和TCL通信也同时公布了2007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TCL多媒体方面指出,报告期内电视机实现总销量386.5万台,经营状况复苏,也不乏其他亮点,公司仍然维持全球第四大电视生产商的地位;中国市场上表现持续强势,据中国

信息产业部提供的数据,占到同期国内电视机市场份额的18.8%.欧洲市场上集中力量开发和维护大客户的新欧洲业务模式显现积极效果,据报告资料显示,前15名客户的业务就占了公司全欧洲销售额80%的份额,大力缩减了销售成本。

  至于TCL通讯,其连续六个季度盈利成为最大亮点。财报显示,第三季度TCL通讯手机销量达36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0%,较上季度增加73%.TCL通讯还指出,为了公司整体布局,

阿尔卡特品牌将重返中国市场,公司将实行双品牌战略,并与加拿大著名手机邮箱公司RIM公司将联合推出黑莓手机,夺回近几年失去的中国市场份额。

  值得关注的是,在TCL集团三季报各项业务利润上涨的同时,多TCL媒体和TCL通讯的主营业务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据季报显示,多媒体主营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其中电视机产品的总销售额下降了35%;通讯的主营业务收入也下降了1%.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