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田汽车荣获“中国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福田汽车荣获“中国名牌”

  福田汽车成为“中国名牌”。

  汽车评出首批中国名牌 福田商用车全系列载誉

  今报讯 9月11日,“2007年中国名牌产品”评选结果在人民大会堂隆重揭晓,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联合宣布了

汽车产业的首批中国名牌。特别引人注目的是,福田汽车奇迹般的在重型、中型、轻型、皮卡全系列的载货汽车产品都获授了“中国名牌”,过去的“商用车第一品牌”从此成为名副其实的“商用车第一名牌”。

  苛刻条件:龙头突出,众多参评企业被拦下

  众所周知,“中国名牌”代表着国家对企业和产品的最高评价,选评条件非常苛刻。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成为中国名牌产品,必须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居行业前列、用户满意程度高、具有较强市场

竞争力等众多条件同时满足。

  该负责人指出,除了在近三年内,省(直辖市、自治区)级以上质量监督抽查必须全部合格等严格条件外,“中国名牌”还要求有横比国际的竞争力,因此至今才诞生第一批汽车名牌。虽然我国汽车工业与国际水平有一定差距,但近年来以福田为代表的几家龙头企业,凭借大力发展载货车产品技术,在载货车等领域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如福田的欧曼重卡还被作为技术标本被德国知名博物馆收藏。在这种背景下,2007年中国诞生的首批汽车“中国名牌”,可以说是我国汽车工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福田:品质为王,名牌在于人心

  涵盖全系列载货车产品名牌的福田汽车,究竟是怎样得到国家权威认可的呢?据悉,福田产品品质过硬是最重要的原因。“中国名牌”对产品的要求非常高,福田汽车正是因为在省市抽检中记录良好、拥有极高的用户满意度,还有能横比国际的突出品质,才最终全系列获授名牌。

  据了解,福田汽车为了打造国际品质,在技术平台上创新地打造了“集成知识、链合创新”模式,与欧、美、日等多个国家的产业龙头建立了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形成了高起点的技术平台。德国奔驰、英国莲花、奥地利AVL、康明斯等众多国际巨头核心技术的注入,使福田汽车的产品品质真正达到国际化要求。

  “我们认为,产品品质是消费者满意的基础,消费者满意是我们发展的基础。因此,福田汽车在提高产品品质上不遗余力,正是这样,我们才能得到国家认可,入选中国名牌。这就是福田汽车的诀窍。”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王向银说。

  (李晓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