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SO/IEC发布IT报告 方便老人残疾人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ISO/IEC 发布《信息技术 — 关于改善老年人与残疾人使用信息技术产品功能及设施的图标与符号调查》 (ISO/IEC TR 19765∶2007),该技术报告内容包括当前一系列让人们更便捷使用IT 产品功能与便利的图标与符号的调查,不仅涉及视觉、听觉、行动、认知上的残疾人,也包括老年人、肢体受伤人员。

  由于全世界人口逐渐老龄化,更便捷地使用产品与服务的问题已变得越来越严峻。虽然不是所有的老年人都有残疾,但是在这样的人口结构中残疾的普遍性或者局限性还是相当高。ISO/IEC TR 19765∶2007 中的图标与符号的收集来源很广泛,包括其他的标准、同时期的软件产品、网站、硬件设备。

苏志明 张 雪 李 景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