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地铁装备走向国内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5:41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婷)到下月中旬,首台“沈阳造”盾构机将在地铁云峰北街站下地开始“沈云”区间的掘进。这意味着沈阳的地铁建设有了沈阳造的盾构机。而随着北方重工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北京铁路等施工中得到应用,沈阳的地铁装备产业开始走向国内外市场。

  目前,沈阳地铁产业化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2006年6月30日发售车辆招标的文件起,一年多来共发售招标文件21份,设备概算总额为29.3亿元,其中沈阳市企业参与10.6亿元,占中标金额的49.3%。在这些成绩的基础上,随后还将开展海外并购,不断研发和拓展新的产品领域。

  沈阳造的盾构机,将在沈阳及国内多个城市的施工工程中大显身手。沈阳将建设世界最大的盾构机整机制造基地,形成年生产30台至50台各类盾构机的能力,并打造国内重要的地铁装备产业化基地。

  与此同时,更多的沈阳造大型机械设备也正前往全国多个城市参与建设。沈鼓集团在天津地铁二号线战胜其他6家竞争对手一举中标全部大型耐高温可逆转轴流风机系统;远大集团中标南京地铁安全门系统,产品打入阿联酋地铁工程。

  今后,沈阳打造地铁装备产业化的重点范围是:供电、通信、通风与空调、给排水、设备监控、自动扶梯、电梯、自动售检票、防灾报警等系统设备及工程机械成套设备,这些都是地铁正常运行的关键设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