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重实股改高票通过 预计年底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5:1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蒋静)原德隆系旗下最后一家上市公司的问题,得到解决:今天,S*ST重实公告,股改暨重大重组方案,由于参加投票的流通股股东超过90%的赞成率,而获得全面通过。此前,原德隆系旗下的新疆屯河、湘火炬、合金投资、北京中燕、天山股份,均已重组完毕。

  海富通基金前来探营

  前天,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对于中房集团旗下中住地产借壳S*ST重实,而放弃中房集团旗下原有ST中房原因,S*ST重实董事、董事会秘书杨召文表示,中房集团在ST中房只有24.93%股权,相对控股,央企上市要绝对控股权,而且ST中房还涉及相关诉讼等等,最终选择了相对干净的壳资源——S*ST重实。

  杨召文还表示,股改重组后的S*ST重实(中住地产)将进入重庆,与S*ST重实未来二股东、现在的实际控制人重庆渝富合作,

开发商业地产。海富通基金公司投资负责人也前来探营,对S*ST重实表示了兴趣。

  重组和股改同时实施

  S*ST重实1997年上市,后成为德隆旗下企业,因问题严重被华融资产公司托管,重庆渝富公司出面重组。今年4月,确定中住地产(原名华能

房地产开发公司)借壳上市,S*ST重实将向中住地产等定向发行股份,购买中住地产优质资产。S*ST重实拟定的股改方案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6.6539股的对价。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多久正式复牌?杨召文表示,与一般的直接对价股改不同,中住地产借壳S*ST重实方案,还要报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审批,因此,一旦通过,将同股改对价一道实施,具体复牌时间,估计要到年底。

  目前,重庆上市公司未股改的只有S*ST星美和S*ST朝华2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