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小川:如果泡沫明显早晚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4: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央行行长周小川30日在出席“2007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时称,最近5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一直不错,没跌什么大跟头,这反而使得他有些担心。周小川说,金融系统中不断地出现大大小小的危机或者困境是常态,不出问题反而不太是常态。

  周小川认为,如果经济运行体制上出现了错误,肯定会有错必纠,早晚会受客观规律的惩罚。如果经济中出现明显的泡沫,也是早晚都要出问题的。

  周小川强调,当前金融系统中出现的大大小小危机和困境,一小部分是金融系统本身产生的,其他的都是整个经济系统所出现的问题的映射,金融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只要出问题,往往首先在金融上反映出来,但事情的背后不单单是金融系统本身的问题”,周小川说。 (苗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