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氏:20年后中国创新药市场规模可能赶上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2: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松涛)“从市场规模上讲,20年后,中国的创新药市场将有可能赶上美国。”29日,罗氏集团在上海宣布成立罗氏药品开发中国中心,该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胡沫博士这样说。

  胡沫不认为中国在创新药技术上与美国存在什么差距,问题在于中国人对创新药的购买力。“在美国,大多数药品费用是政府或保险公司支付,而不是患者个人支付,欧洲更是如此。中国未来可能也会形成这样的体制,所以从这方面看,未来的市场规模很大。”

  如果加上仿制药、中药等,胡沫认为,从整个药品市场看,未来5~10年,中国就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药品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