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山捣毁三个“黑心棉”地下加工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省中山市质监局获悉,10月25日,广东省质监局稽查局执法人员会同中山市质监局执法人员一举捣毁了辖区内3个“黑心棉”地下加工窝点。

  接群众举报,入秋以来,中山市坦洲镇有人非法生产劣质棉被。接举报后,中山质监局稽查大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前期调查摸底,了解掌握到该镇区联一村、裕胜村有3个地下“黑心棉”加工窝点,并研究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10月25日上午,省质监局稽查局执法人员会同中山质监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迅速赶到加工现场。检查发现,3个加工场均没领取工商营业执照,设备简陋,加工区脏乱不堪。现场有几名工人正在利用废旧棉料、生活垃圾、工业废料、医用废弃棉等作为原料加工“新棉被”。执法人员撕开其中一床“新棉被”,一团团灰黑色的棉花夹杂着工业废料、生活废弃棉等填充物暴露了出来,用手轻轻一抖,大片大片黑色絮状物纷纷脱落下来,同时散发出一股股发霉的气味。

  据悉,执法人员现场共查获“黑心棉”被成品202张,“黑心棉”枕头成品65个,“黑心棉”被半成品335张。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当场将上述“黑心棉”进行扣押,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佚 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