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质化现象严重 市场呼吁差异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目前,我国葡萄酒产区同质化、产品同质化、葡萄品种同质化、包装同质化等问题,严重困扰着我国葡萄酒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那么,葡萄酒的差异化到底应该体现在哪儿?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通化通天如何塑造自己的差异化呢?

  葡萄酒的好坏“七分靠原料,三分靠工艺”,葡萄酒之间的差异化其实更多的是原料的差异化。通化得天独厚,位于偏垂的北纬41度,绵延的长白山西麓,独特的地理位置,非常适宜山葡萄的生长及栽培,是我国最具发展潜力的优质酿酒山葡萄产区。通化山葡萄属东亚类种群,无化学污染,富含单宁多酚类物质,高酸低糖,酿制的山葡萄酒品质优良、口味纯正,屡获国家级殊荣。用其浆果酿造的山葡萄酒呈宝石红色,鲜艳透明,醇厚爽口,具有独特的果香和酒香。坚持产品差异性的通天,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造就了独特的通天葡萄酒。

  坚持走自己的路的通天,面对目前“全国山河一片红”的现状,还推出了差异化产品——野玫瑰

葡萄酒、咖啡葡萄酒,用个性化的产品突出品牌的价值内涵,从而达到迅速传播品牌的目的,使更多的经销商、消费者通过个性化的产品了解品牌、认识品牌,达到市场的快速扩张。

  有了个性化的产品,企业在宣传推广和市场运作上也要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开拓销售市场上,通天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第一,突出重点,辐射周边;第二,注重终端销售;第三,兼顾公司、经销商、消费者三者利益;第四,制定包装一流、内在质量一流、营销措施一流、价格一流、服务一流的内控标准,畅通营销渠道。目前,通天已建立了遍及全国二十余个省市的营销网络。

  葡萄酒有了个性化的产品和运作思路,差异化才能真正体现出来,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目前,葡萄酒行业能做到差异化的企业屈指可数,只有更多的企业去践行差异化,才会使消费者获得更多的消费体验,才会推动整个葡萄酒行业的差异化发展。

佚 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