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大服务力度 加快采标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汕头质监局获悉,近日,潮阳区又有3个采标产品顺利通过现场审查,至此全年已通过采标认可的产品达22个(累计63个),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据悉,潮阳区质监局领导高度重视采标工作,围绕“质监服务年”活动的部署,加大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推广力度。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认识。该局工作人员结合开展业务工作,深入企业宣传发动,同时通过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多渠道地开展宣传,不断加大采标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对采标重要性的认识。

  二、选择优势行业,重点扶持培植。结合地方产业特点和名牌战略的要求,该局对辖区优势行业(如服装、文具等)进行重点扶持培植,积极推荐企业开展采标工作,不断协助企业完善标准化计量等技术基础工作,提高企业产品质量。

  三、收集采标信息,扩大采标范围。该局按照省局的总体部署,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结构布局,在重点做好纺织、电器等主导产品采标工作的同时,不断拓宽采标领域,不断挖掘新的采标项目,多渠道多方式了解掌握新的采标信息资料,及时宣传动员推荐。今年先后动员汕头市新通达钢管厂有限公司和汕头市英仕文具有限公司的连续热镀锌钢板、钢带和文件夹进行采标,使潮阳区主要产品采标率和产品质量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从而有效地推动潮阳区经济快速发展。

  四、热情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提高企业采标积极性。今年来,该局以开展名牌推荐工作为契机,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摸清各类企业产品执行标准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国外标准的研究,及时将收集采标资料信息通报给企业,积极引导企业采标,并热情为企业提供包括技术指标、检测条件及外观标识等技术参数在内的各种咨询服务,做到服务到位,服务贴心,有效地调动了企业的采标积极性。

  五、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采标产品质量水平。在做好采标工作的基础上,该局还加大对获得采标认可的企业产品监督抽查力度,督促企业认真贯彻实施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确保采标产品质量与国外产品处于同一水平,从而提高了企业产品质量档次和市场

竞争力,为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打下良好的基础。

佚 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