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奔月 中国乳业航天营销的又一次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30  新浪财经

  10月24日下午6时,“嫦娥一号”探月卫星成功发射。而中国企业借势“航天”的广告营销战也顺势打响。

  无论是伊利携手刘翔,还是蒙牛搭载“神五”,中国的乳品企业向来擅于事件营销,“嫦娥探月”这等举国欢庆的大事自然是他们不可错过的绝佳营销机会。

  从10月24日开始,伊利的品牌logo就出现在了新浪等门户网站的首页,而恭喜“奔月”成功的大幅广告更在第一时间登上了这两家门户网站的首页和各大都市报的显要位置。几乎与此同时,蒙牛的广告也出现在了人民网的“嫦娥探月”专题区内。时间上的同步,并未使中国乳业的两大巨头分出胜负,但企业的不同诉求却使得这一场“航天”营销战显得格外异彩纷呈。

  伊利此次“有我中国强”的广告词格外引人注目。整个广告创意中没有出现任何对于产品的直接宣传,没有过多的功利色彩,只以一种接近公益广告的形式出现在了消费者面前。但这样一幅广告的力量却远非其简洁的表现形式所能概括。

  伊利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嫦娥奔月’是一件举国欢庆的大事,而伊利作为中国民族企业的杰出代表,作为中国大型乳品企业中唯一内资企业,有责任和义务为中国盛事加油喝彩。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有我,中国强’这种主题口号来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更加积极的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来,相信有我们所有人的参与,中国一定能更加强大!”

  显然,伊利此次营销达到了其最初的目的。很多人在看过广告后都觉得心神激荡。“嫦娥”成功发射的喜悦和“有我中国强”的自豪感使得人们对伊利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表现出的大气和责任感印象深刻。这与伊利坚持承担社会责任的风格非常一致,从而成功提升并强化了消费者心目中“责任先导者”和“梦想推动者”的品牌形象。

  而蒙牛则延续了“神五”时的策略,依旧强调其“中国航天员专用乳制品”的产品特征,将航天盛事与其产品做了紧密关联,对其产品的品质进行了巧妙的强化。不过,与伊利推出新的主题口号、并且强调民族自豪感的做法比起来,显得略有些新意不足。

  “嫦娥一号”已经成功发射。而在一次又一次大型新闻事件的历练中,中国乳品企业对于事件营销的把握也越来越见成熟和高端。伊利集团表示:营销不是目的,借助社会各界对于航天事件的广泛关注,扩大“中国制造”的优异品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展现“中国制造”的卓越风采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