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车载GPS低价背后存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6:30 沈阳网-沈阳今报

  有了自驾车,可不认识路,浪费时间不算,还有可能吃罚单。如今,随着车载GPS价位不断降低,驾车族为爱车配上一台车载GPS已经越来越普遍,但这一陡然膨胀的行业却有些良莠不齐。

  记者在上海太平洋、颐高等数码广场看到,这里出售的各类车载GPS最便宜的约为1000元,最贵超过6000元。

  数码广场内销售的车载GPS功能差不多,价格却有几倍悬殊,究竟有何奥秘?业内人士提醒,打算购买车载GPS的消费者,不可一味挑便宜的,因为低价格背后可能存在隐忧。

  隐忧一:“裸机”卖出正品价车载GPS卖的是“指路钱”,依靠的是设备里面的电子地图。但有的产品先天并不带地图,是“裸机”。“裸机”虽然要便宜一些,但安装的电子地图多是盗版。这些盗版地图有时候非但指不了路,还会让驾车族误入歧途。

  隐忧二:售后服务不到位记者在一家数码城的车载GPS柜台询问一位营业员,如果坏了包修不包修?营业员的回答竟然是“用不坏的,几百元的东西坏了还修啥?”另外,对于车载GPS来说,地图能否及时更新也是售后服务关键,据介绍,品牌厂商一般会提供每年两次的电子地图升级服务,其中第一年免费升级。一年后各厂家电子地图的升级收费标准从80元至300元不等,而一些杂牌车载GPS在销售时,往往对地图升级这一售后服务内容没有作书面承诺。

  据《解放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