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场热搞“鬼名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5:23 深圳商报

  商场热搞“鬼名堂”

  专家对万圣节饰品热销现象深表忧虑

  明天就是有“西方鬼节”之称的万圣节,记者采访发现,商场、礼品批发市场甚至一些个体商铺半月前就已做好准备,骷髅服、人皮面具、羽毛眼罩等与鬼怪有关的装饰品纷纷登上柜台,引来消费者争相购买和试戴。

  商场争卖“鬼”饰品

  在吉之岛中信城市广场分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年中除了圣诞节和情人节,就属万圣节礼品最好卖。该店从本月13日起开辟了万圣节饰品专柜。记者看到,专柜周围悬挂着南瓜灯、骷髅图画及庆祝万圣节快乐的条幅。除了面具、帽子、袍子等饰品外,还有各种怪异的小道具,如一捏眼睛就会鼓出来的小骷髅、泡在血水里的小虫子……越能吓人、越能捉弄人的饰品就越好卖。

  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及个体商铺发现,目前,市面上出售的鬼饰品至少超过50种。最便宜的要属人造胡须,售价仅五六元上下。吉之岛中信城市广场店内一套跟成人差不多高的骷髅道具,售价约200元。只见它戴着尖帽,穿着黑长袍,袍下露出一双惨白脚骨。

  青少年热衷扮“鬼”

  “小孩子最喜欢过万圣节,学校也会在这个时候组织一些活动,连幼儿园都不例外。”专门陪孩子来买鬼饰品的吴先生说。在吉之岛中信城市广场分店,一位10岁左右的女孩表示,同学们中午常来这里试戴鬼面具、鬼假发。

  在解放路上,一家看似不起眼的小店门口挂满了各式“人皮面具”:全脸的、半脸的、鬼怪的、巫婆的……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只浑身长满黑毛的大蜘蛛。南山中加学校的小张和几个同学专程赶来选购万圣节恐怖饰品。“我们学校每年万圣节都要举行活动,越恐怖越好玩。”

  娱乐场所搞“鬼”迎客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些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也计划在万圣节大搞恐怖气氛。据加州红工作人员介绍,从今晚开始,加州红服务人员就会穿上鬼服装戴上鬼面具迎接客人。不仅如此,他们还提供鬼饰品给顾客玩戴。

  世界之窗网站则宣称,该公园本月13日起,就开始陆续举办万圣节系列主题活动,魔幻大巡游、万圣精灵派对、冰上假面舞会等,还有数台怪异造型彩车、十多种精灵形象、200余件鬼魅道具、数百个南瓜灯供游人娱乐。

  专家忧虑“鬼把戏”

  有专家对这一现象深表担忧。北大

医院特诊科李斯特博士表示,万圣节是舶来品,很多相关商品都为进口,原材料是什么?对人体是否有害?都不甚清楚,这样的商品最好不要让小孩子接触。此外,过于恐怖的商品也不利于儿童心理健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