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余所“关爱书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3:33 新闻晚报
□JM熙砾图李瞻

  10月19日,云南石林阿怒山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里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太平洋保险关爱书屋捐助活动在此举行,或许因为孩子们很少见到这样的场面,所以显得有点拘谨。但当仪式结束之后,他们领到了自己中意的书本时,个个就像一只只小鸟一样飞进了教室。满载着爱心的书本已经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渴望了解外边世界的他们脸上展现出幸福的笑容。

  此次进入阿怒山希望小学爱心书屋的书籍是由太平洋寿险总公司和上海分公司的员工捐赠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上旬,太平洋保险共向100多所太平洋希望小学、外来务工子女学校、革命老区学校和贫困地区学校等捐书8.5万余册,捐款80多万元,四川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还筹资60万元在当地捐建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有的分公司还为捐助的小学提供了校园责任险。

  在捐赠仪式上,太平洋保险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公民”意识的现代保险公司,我们有责任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来回报公众、感恩社会。

  捐书播种希望

  

  今年7月以来,太平洋保险在寿险分支机构开展了以“捐出一本书奉献一片爱”为主题的关爱书屋活动,倡议员工捐赠书籍,为全社会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孩子献出一片爱心,用文化启迪心灵,以责任照亮未来。太平洋寿险还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工们积极参与、踊跃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

  太平洋寿险总公司和上海分公司想到了云南的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那里的孩子需要书籍,需要关怀。捐书活动倡议发出后两周时间,就收到了1300多本书,他们认真挑选出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图书,编好目录,还从网上购买了新书,连同爱心一起寄到了云南,由当地分公司捐赠给两所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

  在江苏,无锡中心支公司把700多本书捐给外来务工子弟小学,设立关爱书屋。客户权益部经理华春辉说,这个学校学生的家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这个城市的发展作出贡献,我们也应该为他们的孩子回报爱心。

  在四川,爱心捐赠倡议发出后,分公司7500名员工以及部分公司客户都积极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捐出家里的少儿读物、玩具、衣物和各类学习用品,部分员工因没有现存的少儿用品,有的则专程去书店选购新书,有的则直接捐赠现金,为6家贫困小学建成“太平洋关爱书屋”。

  在河南,近8000人参加了爱心书屋的捐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共捐购书籍13136册、圆珠笔铅笔等12530支、作业本8598本、文具盒1236个、书包100个,向20所中小学、福利学校捐建20个太平洋“关爱书屋”。

  在贵州,太平洋寿险制作了2万份爱心卡,发放给客户时收集捐赠书籍,他们将收集来的图书捐给了贵州阳市乌当区金化镇三甫小学;在北京,分公司员工的孩子将自己最喜爱的图书捐赠出来,他们说,要与贫困地区的孩子共享快乐……

  太平洋保险员工深深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河北分公司的李玉芳参加完关爱书屋的捐赠仪式说,虽然,我们的帮助只是杯水车薪,但我可以让他们感受到这个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们坚信用太平洋保险爱的甘露浇灌的禾苗正在茁壮成长。

   助学传递爱心

  

  太平洋保险还把关爱延续到关爱书屋之外,从祖国西面的新疆,到东南面的深圳,太平洋保险关注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汇聚成爱心的海洋,承载着未来的希望。

  7月,四川省达州市岩门村发生特大山体地质滑坡,小学也在瞬间坍塌,130多名小学生无处上学。得知此消息后,寿险四川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行动来,短短几天时间便筹集了25万元,用于筹建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

  太平洋保险表示,在岩门村捐赠希望小学只是开始,公司将给予该校学生更多的帮助,定期看望他们,辅导他们学习,关心他们成长。四川省团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常委对太平洋保险捐赠行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表示,太平洋保险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关心下一代成长,是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

  同样遭受暴雨袭击的山西晋城李疙塔小学也得到了太平洋保险的关注。9月13日,太平洋保险向李疙塔小学300名学生捐赠了1500万元校园意外险和2000本图书以及150个书包。在活动现场,太平洋寿险30多名员工还解囊捐助24名家庭及其贫困的学生。晋城副市长李章宏说,随着此类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注入更多的活力,为提高贫困地区未来建设者的素质打下重要的基础。

  2007年7月,3名来自新疆阿克陶县恰尔隆乡“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的5名师生来乌鲁木齐观摩太平洋寿险“第十一届群英会”暨分公司“第三届群英会”,感受太平洋保险大家庭温暖。早在2004年,新疆分公司就组织阿克陶县恰尔隆乡中心学校10名优秀贫困学生赴新疆喀什、乌鲁木齐等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增长他们的见识。分公司还向学校60名贫困学生每年捐助300元,资助他们学习,连续资助三年。

  太平洋保险的爱心在被帮助者中传递。在今年的高考中,广元市元坝中学李林以628的高分夺得广元文科第四名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家庭贫困的她,面对上万元的学费,几乎陷入了绝境。得知消息后,太平洋寿险广元中心支公司员工结合“关爱书屋”活动,进行了爱心捐赠活动,解决李林目前学费不足的部分。

  8月30日,已经进入大学的李林给太平洋保险写来了感谢信:“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多的人在关心我,支持我!我相信只要人人将一点一滴的爱心传递,世界真的会变成美好人间!我明白我的词藻再华丽无比也不及我将来的一点行动!我会记住这一切,我会用心来回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