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在中国》第三赛季成都赛区海选在成都蒙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25  新浪财经

《赢在中国》第三赛季成都赛区海选在成都蒙牛举行
图注:蒙牛乳业集团营销副总裁赵远花女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奔向北京 赢在中国

  10月22日,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正当十七大报告中首次确立的“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让许多创业者欢欣鼓舞之时,以“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为口号的《赢在中国》第三赛季成都赛区的海选面试也在蒙牛乳业集团成都生产基地如火如荼地开始了,百余位来自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地的选手将在三天的时间里相继陈述自己的创业计划,接受考官们的考核。

  在参赛现场看到,选手大厅的背景板上“奔向北京 赢在中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一位成都本地选手刘先生说,《赢在中国》第二赛季的冠军就是成都选手,并且是在由蒙牛布置任务的商业真人秀环节,该选手以其出色表现让评委“刀下留人”涉险过关。看来成都和蒙牛都是选手的福地,刘先生希望蒙牛的运气能够将他带进108,成功“奔向北京”。

  在紧张的比赛开始前,选手们专门参观了蒙牛成都生产基地。在这个日处理鲜奶500吨的工厂内,每一滴牛奶都要经过13道工艺环节的处理,而全部的工序都处在封闭无菌的状态中,由一套两三个人操控的计算机系统来完成。这一现代化的牛奶生产基地不仅颠覆了许多选手心目中对于牛奶制造的传统印象,也让他们对自己的创业之路展开了更大胆的设想。

  在考官面试选手之余,选手免不了就“如何成功创业”向各位考官讨教。作为成功创业典范企业的代表,本轮海选主考官、蒙牛营销副总裁赵远花女士更是成为众选手提问的焦点,选手们试图通过更多的发问,来更深入地了解蒙牛在短短8年成长为中国乳业第一品牌、全球液态奶冠军的“秘诀”。对此,赵远花女士指出“创新是关键”。从蒙牛最初成立时采用的“先建市场,后建工厂”的经营创新、虚拟经营的资源创新,到后来的营销创新、资本创新、产品创新,再到近两年的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创新,蒙牛创新性的探索从未停止。正是凭借“创新”,蒙牛在去年一举夺得被誉为“世界乳业奥斯卡”的 IDF 全球乳业创新大奖,代表中国乳业赢得了104年来的第一枚金牌。

  一位来自重庆的参赛选手马先生:“不管能否成功闯关,能来这里与这些一流的企业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获得他们‘点金石’般的建议和批评,这都是平常很难得的机会,有助于为我自己的创业之路‘纠偏’,这也是我参加《赢在中国》比赛的初衷。”

  蒙牛乳业集团营销副总裁赵远花女士介绍:作为《赢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蒙牛将全程参与第三赛季的赛事,希望与CCTV共同为中国的创业者们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赵远花女士还透露:《赢在中国》在前两个赛季中都曾把“为贫困地区小学的孩子免费赠送爱心牛奶”作为“商业真人秀”环节的考试题目。据了解,这一项目来源于2006年6月蒙牛联合中国奶业协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发起的“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向全国500所贫困小学免费送奶大型公益活动。在此基础上,2007年6月6日启动了“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包括NBA关怀行动、联想、微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等爱心伙伴也加入进来。同时,蒙牛宣布将再次选择新的500所小学进行送奶活动,使得受益于“国牛奶爱心行动”的贫困小学达1000所。随着9月2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救助儿童会、肯德基等六家单位的加入“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这项旨在推动中国青少年普及饮奶的公益行动,已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另据了解,目前《赢在中国》第三赛季将从全国1080位选手中通过海选面试选出108位选手进入全国初赛。本次成都赛区通过面试的选手将参加随后的晋级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晋级者一较高下,最终决出全国前5强。预祝成都选手在《赢在中国》的路上一路走好,希望创业精英在“奔向北京”的途中,旗开得胜!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