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今年GDP可望达1.2万亿 连续16年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从第19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传来好消息:预计上海市全年生产总值可望达到1.2万亿元,连续1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综合东方网消息,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经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上海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近年来,上海市万元GDP综合能耗持续走低,2006年全市万元GDP能耗约合0.87吨标准煤,比5年前降低约17%,今年再下降4%的目标经过努力也可以实现。

  另外,今年1-9月,上海市生产总值增长13.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7.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3%,口岸进出口商品总额增长20.9%。预计上海市全年生产总值可望达到1.2万亿元,连续1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口岸进出口商品总额将接近5000亿美元;城镇和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可望双双保持两位数增长。

  韩正表示,

上海人口多、地域小、资源匮乏、环境承载力弱,资源环境约束瓶颈非常突出。对上海来说,进一步加大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力度,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努力走出一条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之路,显得尤为必要、非常迫切。这既是上海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的必然要求,也是上海突破资源环境约束瓶颈的根本出路。同时,上海在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潜力很大、空间很大。(陈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