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赚少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7:5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旁观者清

  中石油回归A股,美国股神巴菲特反倒成为了人们议论的对象,其实他的做法并不复杂,不过是在很便宜的时候买了大把的香港中石油股票,然后在适合的价格都给卖了。因为巴佬卖出中石油后,其股价再度上涨35%,有人说巴佬至少少赚了60亿港元,真有意思。

  人家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却还有人嫌不够,并帮助巴佬分析,说人家为了豪赌美国大选抛出中石油股票,认为民主党的能源政策将会导致原油价格下跌。其实巴佬怎么想的,我觉得一般人都不知道,要不大家就都是股神了。

  在我看来,巴菲特卖出中石油绝不是因为赌油价下跌,因为直接卖出原油期货或者买入原油看跌期权将会来得更加划算。千万别把人家股神想得跟咱中国投资者一样,什么问题都要最终往股市上影射,人家跟咱们不一样,咱们只能买卖

股票,人家什么都能做,原油期货,虽然中国没有,可是美国有。

  其实卖出中国石油,巴佬遵循的是价值投资理念。还拿烧饼说事,在一个一贯平稳的烧饼市场上,一直是1元1个的烧饼,突然来了一个人,2元1个全要了,出于好奇,卖烧饼的人留下了几个,过一会,又变成了3元1个,并且全要,这时候又有很多人卖出,到了5元1个时,这时候一个叫“巴小特”的人卖出了自己私藏的100个烧饼,后来烧饼买价叫到了10元1个,有人说“巴小特”少赚了500元,是不是不讲道理?

  既然市场上凭空来了有钱的疯子,那么差不多就给他吧,谁知道他疯到什么程度,能按什么价格通吃?公司的价值可以评估,人性的疯狂却无法把握。

  周科竞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