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钢集团目标直指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3:2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孙滨、特约记者白方)在昨日举行的武钢学习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干部大会上,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首次提出武钢集团未来产能大幅扩张的勃勃雄心:力争在“十一五”末期进入世界500强,年产量冲刺5000万吨。

  作为国内钢铁企业龙头之一的武钢集团,在相继兼并重组柳钢、昆钢等企业后,“武钢制造”总规模为3000万吨左右。5000万吨年产量的目标,意味着武钢今后几年兼并重组的步伐将不断加快。

  为实现“进入世界钢铁行业前10名,规模效益居中国钢铁企业前3名”的目标,武钢近年来发展迅猛。今年1月至9月,武钢实现利润74.15亿元,超过历史最好的2005年全年71亿元水平,预计全年可实现利润达90亿元。新建和改扩建二热轧、二冷轧、二硅钢等一大批效益工程后,武钢生产装备水平显著提高,企业自主创新成果增加1倍,“双高”品种比例从2002年的50%提高到2006年的80%以上。

  最近,武钢“

十一五”钢铁发展规划和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通过国家相关部委批准,武钢发展战略更加明确。

  其中西部发展战略的基本构想是,通过联合中部、西部和南部以及周边地区的地方骨干钢铁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在沿海异地改扩建、新建具有综合

竞争力和区域市场控制力的钢铁企业集团。

  集团还将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大海外营销网络建设。“十一五”期间,海外公司将增加到10个以上,建立全球化营销网络;构建钢铁生产资源全球化保障体系,积极寻找境外新铁矿资源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