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信息存储企业布局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3:2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涂亚卓、通讯员冯书云)昨日,世界500强企业、全球信息存储产业“龙头”EMC在汉举行华中业务战略启动仪式,选址光谷成立华中分公司。未来5年,EMC将投资100万美元,将目前在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100家市场渠道商拓展至400家。

  随着网络技术和计算机应用的迅猛发展,全球数据量正以每年60%的速度递增,数据安全存储越来越重要,网络存储市场持续增长。近几年,国际存储产品供应商相继进入中国市场,其中仅EMC就占有70%以上的国内存储市场。

  创建于1979年的EMC公司,1996年4月进入中国市场。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表示,在武汉成立华中分公司是EMC在中国扩展区域市场的重要部署之一,公司将积极配合地区信息产业发展目标,协助华中地区企业更好地进行信息存储、保护、优化和利用。

  启动仪式上,EMC与我国首个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网络存储产品的企业——华工科技控股的武汉海恒信息存储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中小企业客户的信息基础架构需求,围绕软件研发、教育市场等方面紧密合作。

  EMC还与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大学分别签署了一个全球非营利性公益教育项目——EMC学院联盟计划合作备忘录,拟将其与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合作开发的《信息基础架构技术》课程,作为高年级本科生的选修课,免费提供给两所高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