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中国专利周下月出炉 全国二十余地同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二十六日在北京宣布,由该局主办的首届中国专利周,将于下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在全国二十多个地方同时举行。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称,根据中共十七大关于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最新要求,首届中国专利周将以“发展知识产权市场,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通过开展全国性、公益性、富有成效的专利展示交易周活动,促进专利技术的商品化与产业化。他表示,这项活动今后将逐年举行,逐步形成中国专利周品牌和一年一度的全国专利大集市效应。

  据介绍,首届中国专利周活动在组织安排上突出整体性,不集中于一地开展展示交易活动;在内容设计上突出多样性,活动由现场专利展示交易活动、网上专利展示交易活动和相关特色活动等组成;在参与模式上突出公益性,面向全国的科技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非职务发明人以及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各方参加展示、洽谈、论坛、研讨、对接等相关活动原则上不收取费用。

  首届中国专利周期间,上海还将举办专利技术产业化的难点与对策高层论坛、二○○七首届海峡两岸知识产权经营管理研讨会等。

  二○○六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开始实施全国专利技术展示交易平台计划,并逐步在全国具备条件的城市批准成立十九家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旨在培育一个讲诚信、低成本、高效益的专利技术展示交易市场服务体系,最终打造出一个公益性、具有高知名度和公信力的全国专利技术展示交易大平台。(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