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刚:党代表的责任之路 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6:45  新浪财经

  作为第十七次党代会内蒙古团惟一的企业家代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先生表示,他将心系消费者、奶农、员工等多方的利益,在党代会上尽量为这些利益方说话。他说:“十七大更多的是从宏观层面对中国的整体发展进程进行把握,但领导人也同样关心民生问题。”

  日前,潘刚称,给予奶农持续的补贴、加大奶源基地建设、制止盲目价格战,是其在本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主要建议。

  潘刚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岗位是回民奶食品厂(伊利集团前身)的员工。15年后他当选为十七大代表。“无论是哪种身份,作为党的代表,你就是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十七大吸纳两新组织成员(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就是让我们充分代表自己所处的社会阶层,表达阶层的意愿。”

  此次十七大报告再次将三农问题定义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伊利一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将“工业反哺农业”作为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多年来,伊利集团在潘刚“心系民生”理念的指引下坚持与广大奶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相互依存,先后带动500多万奶农走上致富路,为社会创造了几十万个就业岗位,同时推动了奶源基地周边地区农业产业化的进程。在带动广大奶农致富的过程中,潘刚还提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为奶农提供先进的科学技术服务,引进科技知识,转变奶农的传统观念,提升奶农的养牛技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的生存和发展问题。

  以黑龙江杜尔伯特为例: 2000年,潘刚前往黑龙江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县里的牧民们虽然守着一块富饶美丽大草原,却让人诧异的住在茅草房中,整个草原牛羊稀少。

  然而7年之后再回到那里,当初在政府和企业的支持下贷款买牛的牧民们,早已住上了砖瓦房。杜尔伯特所探索的“企业与农民建立稳定契约关系模式”目前已经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从长远来说,企业和农民之间的稳定契约可以帮助农民规避产业风险。比如在我们的核心基地,农民的收入都非常稳定,而分散的农户因这一年饲料上涨而蒙受了巨大损失。”

  在当选中国共产党第17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后,潘刚更是深切感受 “责任”二字的份量。潘刚表示:“作为党代表,我首先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身为乳品行业的领军人,我代表的是消费者、奶农、员工、行业的利益,而这两者的根本利益是相统一的。党代表的责任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推动社会各方和谐共进,我们永远都在路上。”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