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低估值品种“跌”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34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周A股市场进入多事之秋,先是上证指数上演久违的“黑色星期一”,反弹两个交易日后,昨日再度大跌4.8%。受此影响,一大批个股被大幅杀跌,其中也包括一些拥有低估值优势的品种。那么,这些个股是否迎来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呢?

  牛市调整意味着热点切换

  渤海投资秦洪认为,低估值品种急跌隐含着投资机会。本轮次的调整虽然力度较大,但由于牛市基础未变,尤其是人民币升值趋势未变,甚至在近日屡创新高,这意味着当前大盘的调整仅是牛市行情中的一个小插曲,就如同“5·30”行情的暴跌以及6月底7月初的宽幅震荡行情一样。同时,每一次的宽幅震荡也是市场成功切换新投资热点的契机。就如同在“5·30”暴跌后,有色金属、煤炭、银行、钢铁等优质股迅速走强一样,本次的宽幅震荡也隐含着未来投资热点切换的预期。

  低吸三类低估值品种

  目前的低估值品种,在大牛市趋势尚未改变的前提下,每一次的回落,均可能赋予其新的做多动力,或者说,股价的急挫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目前A股市场,低估值品种主要体现在三类板块中,一是

高速公路公用事业个股,近期的持续下跌,已隐含着低估的预期。再比如说深能源A,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在25倍左右,在电力股中也属于低估。

  二是钢铁、汽车等前期市场主流品种。此类个股的缺点在于三季度涨幅较大,因此,存在较多的获利盘,从而成为近期A股市场调整的“重灾区”。但其优势却在于其动态市盈率低,且未来拥有较好的成长性。还有近期反复走强的银行板块,昨日暴跌中,建行、浦发银行等强势明显。

  三是具有行业明显增长信号的低估值品种。在目前低估值品种,有不少品种所处的行业拥有明显增长的信号,比如说健康元、丽珠集团等所处的医药行业,同样的,造纸、化工等行业中的价值低估品种在急跌后也值得重点关注。

  机构调高四只股目标价

  盐湖钾肥(000792):中信证券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为1.5元、2.13元,目标价75.44元。

  神火股份(000933):招商证券卢平预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93元、2.38元和3.41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评级,目标价95元。

  建设银行(0939.HK):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投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由7.95港元升至8.45港元。建行A股相应会水涨船高。

  青岛啤酒(0168.HK):美林发表研究报告称,目标价由原来的27港元调升至32.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青啤A股股价近期连续下跌,昨日强于大势。本报综合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