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即将迎来“两会一节” 金秋南宁喜事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8:00 中国新闻网

  

即将迎来“两会一节”金秋南宁喜事连连

  南宁园林部门日前用鲜花扮靓各个广场,南宁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鲜艳的花圃吸引了很多游客和市民拍照留念。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四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200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于10月28至31日举行。中新社发 黄艳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宁10月25日电 题:金秋南宁喜连连

  作者:蒋智群

  捧回了万众瞩目的“联合国人居奖”,第十七届中国

厨师节圆满落幕,广西首府南宁又将迎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二00七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美丽的绿城在金秋佳节里喜事连连,一再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拥有六百五十多万人口,其中壮族人口约占百分之六十三点七,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南宁一度是神经末梢的代名词。虽为广西的省会城市,然而知名度却远不如桂林。

  四年前,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印度尼西亚与东盟十国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建议,为促进双方商界合作,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消息一传出,使这座原本默默无闻的城市一下子跃进了全世界的眼帘。如今的南宁正致力于打造区域性国际大城市。

  在多年的城市化进程中,南宁市一直坚持以人为本、改善人居环境,以创建“中国绿城”为目标,致力建设生态宜居、有凝聚力的、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和谐城市。近年来,南宁市容市貌日新月异,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国家园林城市”、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水环境治理优秀范例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十月五日,南宁市喜获二00七年“联合国人居奖”,历史的瞬间成了永恒的丰收!

  目前已建成六十处绿地广场及占地面积九十三公顷的市中心森林公园和“名树博览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十二平方米;解决了三万多户中低收入家庭、无房户和拆迁户住房困难,建成集应急救助、非应急公共服务、灾难事故事前防范、城市公共设施安全管理于一体的城市应急联动系统,使市民居住环境日益改善。

  良好的人居环境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以及泛北部湾经济区的加快建设,使南宁成了外商投资的热土。据悉,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南宁市将签订外资项目二十九个,总投资六十九点九三亿美元,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都十分可观。其中包括富士康、香港英皇等大集团投资的系列重大项目,以及东盟国际(南宁)工业原料物流城、广西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等一批特大项目。

  南宁是一座古老的南国城市,也是一个迈向现代化的年轻城市。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把南宁推向了开放的前沿,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南宁正以多中心的地位和条件,在广西的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龙头城市的作用。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中,南宁将乘着每年举办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东风,以更坚定的步伐前进。相信今年“两会一节”的成功举办将会为南宁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在秋风送爽的金秋时节南宁也将会再度名利兼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