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网银—冬天来了,春天不会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58 新浪财经

  作者:杨立娟

  病房的窗外是光秃秃的一片,不知这灰色的冬天何时才能结束?

  我呆呆的望着自己骨折的右腿,无声的叹了口气。

  刚才母亲打来电话,父亲病了,是突发性脑血栓,已经送到了医院。要6000块钱的住院押金,家里实在凑不齐,刚交了2000,算是勉强住下了。

  我的眼泪一滴滴的往下流。我想起了父亲瘦小的身影,我想起了我那一贫如洗的家。父母真是太不容易了,他们起早摊黑,靠摆摊卖菜把我送到了北京,念完了大学,并且找到了一份还算体面的工作。而我又常年在外,对父母尽过半点孝心。每每春节回家,我会给父母捎去千来块钱,母亲却总塞还给我,说:“城里什么都贵,你自己留着花吧,将来你还得结婚还得攒钱买房子,家里也帮不上忙。

  我了解父母,无论有任何难处,不是到了万不得已,就是对亲生女儿,他们也绝不开口。而我也遗传了他们的基因。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就是在几天前,他们唯一的女儿出了

车祸,差点没了命,幸亏只是右腿髌骨和两根肋骨骨折。

  通过电话,我确信父亲的病不算重。心里稍微塌实一点。我最终也没告诉妈妈我出车祸的事,只是说最近工作太忙实在腾不开身回家照顾爸爸,我会尽快把钱汇到家里的。

  我找出了自己藏在病床下的工行活期存折,上面的钱早被我交住院费了。平时为了强迫自己攒钱,我在工行办理了基金定投业务,现在这笔钱可要派上用场了。

  我把身份证和存折交给男友,他去银行帮我办理基金赎回业务。约莫半个小时,他回来了。一脸阴沉:“基金赎回只能本人亲自去银行办理。”

  一听这话,我立刻急了:“你不会跟他们好好解释?”他有些委屈:“我就是给人家跪下也没用。人家说这是原则,是对客户负责。”此刻,我的父亲正躺在几千里以外的病床上,也许正眼巴巴的等着我寄去几千块钱来救命。为了父亲,我就是爬也要爬到银行去。我让男友去医院租轮椅,把我推出门口,再打车去银行。他死活不肯,因为我的肋骨不能受力,医生嘱咐我只能平躺。他胆怯的看着我:“要不咱打一下工行客服95588,看有什么别的办法?要真不行,我找个担架把你抬到银行。”他那乞求的双眼布满了血丝,整张脸写满和我一样的焦急与无奈。是啊,打我受伤起,他跑东跑西,为我操碎了心,几乎没吃过一顿正经饭,睡过一宿塌实觉。

  尽管我对95588已不抱任何希望,我还是答应他试试看。拨通95588,我向客服代表一五一十的讲明了情况以及我们的难处。客服小姐耐心的听着,直到我讲完,她才说:“真对不起,基金赎回业务只能本人亲自去柜台办理,任何人不得代办。”这早已是我意料之中的。可是接下来却是我意料之外的。“女士,请说一下您的帐号可以吗。”我照做了。“女士,系统显示您的工资帐户已经注册了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您可以通过电话银行赎回您的基金,如果您父亲有工行活期帐户的话,利用网银就可以直接把钱转给您父亲了。”真的吗?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真的吗?打个电话就能赎回基金,上上网就能汇钱给爸爸。“是这样的。”可爱的客服小姐再次证明我确是注册过电话银行和网银。她还耐心的告诉我如何利用电话银行赎回基金,通过网银异地汇款。最后她说:“祝您和父亲早日康复。请相信冬天来了,春天不会遥远。”

  我的头点得像鸡啄米,客服小姐把语音菜单转到基金业务下。一切都很顺利。电话银行和网银的密码是没问题的,因为我所有密码都有个小秘密。-----哈哈,就不告诉你。基金是T+5的赎回制度,这期间,我让妈妈在当地工行办了一个活期存折,留下了她的帐号。五天后,我躺病床上,在笔记本电脑的地址栏输入了icbc.com.cn,我惊喜的发现我的基金到帐了,在第一时间我用工行网银把钱转到了母亲的帐户下。没等我回过神,我的手机响起。那一端传来了妈妈兴奋的话语:“钱取出来了,是8700,足够了,太多了。”我欣慰的笑了,这是我受伤以来的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您知道吗,我的基金定投业务才办理了13个月,每个月在我工资到帐日扣除400元,在这13个月里我的钱竟增值50%。您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觉得我是大人了,即使我是躺在病床上,我也能为父母分忧了。您知道吗,大概是一个月以后,父亲的病就痊愈了,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您知道吗,因为父亲的大病初愈,我觉得那个冬天不再灰色,不再漫长,因为我知道冬天来了,春天不会遥远。您知道吗,现在我又回到从前,自由的穿梭于北京的大街小巷,为了幸福奔忙。您知道吗,我正在学习

理财,把我的基金定投从400增加到800。您知道吗,从交水、电、电话费到购物买基金,工行的电子银行,我已经离不开他。

  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工行电子银行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因为工行95588让我深信,冬天来了,春天不会遥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