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五莲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9月份以来,在全县开展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五莲县质监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局结合本县实际,成立了6个整治行动小组,全面展开了食品安全攻坚战、许可证和强制性认证等涉及健康安全的产品安全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

  在食品安全攻坚战上,主抓重点问题食品,重点部位、重点单位整治,把重心放在水产品、豆制品、肉制品、糕点、酒类、饮用水等重点食品,城乡结合部和小企业小作坊整治上。到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95人次,检查生产企业145家,抽样90个批次,立案17起,涉案货值23万元;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份;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3起;联合公安对5家无证桶装饮用水企业进行了封存和扣押;对2家食品生产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3起。在严厉打假治劣的同时,坚持把帮扶工作跟上,坚持打与扶同步进行,通过整治发现问题,通过帮扶解决问题,促进食品质量总体水平的提高和稳定。

  同时,从抓落实

食品安全企业、政府和监管部门三方责任入手,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在于里、中至、洪凝、松柏、户部、街头、潮河等党委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基本掌握了全县生产企业的底数,“3个100%”的任务目标有了很大进展。到目前,全局共完成普查建档食品生产企业25家,其中获生产许可证的24家,应获生产许可证的1家,获证率占96%;普查建档小作坊34家,其中签订承诺书30家,承诺书的签订占88.24%;建立完善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的10类消费品生产企业32家普查建,其中建立企业质量档案32家,建档率占100%。

  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小企业、小作坊主的观念出现了明显变化,由过去怕执法人员到如今主动请执法人员上门帮助规范,全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初步形成。(王永强 王玉英)

王永强 王玉英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