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德州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全国和山东省的统一部署,自8月底开始,德州市质监局在全市开展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58家,责令停产12家,依法取缔24家。

  德州市质监局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执法,不辱使命,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他们在明确“食品生产加工主体”、“食品企业”和“食品小作坊”等概念和十类消费品生产企业建档范围、量档案内容的基础上,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特别是抓好了3个100%的落实,即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小作坊100%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十类消费品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按照省质监局10月18日界定的建档范围,全市应有10类重点产品建档企业84家。目前,84家单位全部建立了质量档案,建档率达到了100%。同时,派出5个督导组,利用视频车对全现场会确定的检查路线、国(省)道两侧的企业和小作坊,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了实地督促检查,及时解决了存在的问题。

  整治中,对无证生产、未获证生产不合格产品和不符合法定条件生产加工、获证生产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严厉查处,该整改的整改,该查封的查封,该关闭的关闭,该取缔的取缔。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58家,责令停产12家,依法取缔24家。

孙祥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